阿青木木木木

看着他们突然想念我的派出所岁月。一群毛头小子有用不完的热情和嫉恶如仇,颠颠地跟着师父们跑。我们在罪恶疯狂的黑夜中出动,在警笛和闪灯里宣告城市肮脏的在劫难逃,在隔离室通宵陪着社会人渣,在破面包车里横七竖八地补眠,在最寂静无声的深夜和凌晨互相扶持身边的战友。我是普通人,但是因为一身警服,因为曾经国旗下顶着国徽的宣誓,我又会经常游离于普通人之外。我仍然时时想起,在我最年轻激昂的年纪,在遥远的异乡的大院里,在简陋的警车椅子上醒来,身边是我同样年轻的睡姿扭曲的姑娘小伙,我的皮肤因为清晨带着露水的空气而颤栗,我的脖子骨头因疼痛疯狂叫嚣抗议,我头晕目眩。
但是我一抬头,看见了最美丽的苍穹还嵌着点点碎星,我看见晨曦微光即将照耀我们的人间。

评论